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正文
    新郑市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推进会
    来源:新郑市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11-09 22:19  

    11月9日上午,在收听收看郑州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工作视频会后,新郑市委书记马志峰立即主持召开续会,就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抓好贯彻落实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1.jpg

    会上,传达了国家、省2022年度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工作相关要求,并就下步工作进行具体安排;具茨山管委会相关负责人汇报巩固脱贫成果工作开展情况。

    马志峰指出,全市上下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后评估考核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摒弃“看客”心态、侥幸心理,主动作为、勇争一流,以扎实的工作成效和优异的工作成绩,全力打好巩固脱贫成果攻坚战;要对标对表,抓好做实后评估工作各项目标任务,精准把握考核工作的新变化、新要求,吃透考核的内容、方式、步骤,领会精神实质,认真对照检查标准查漏补缺,重点关注“两个高于”目标是否实现,坚决防止收入数字“掺水分”。

    马志峰强调,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既是一场大考,也是对党员干部政治责任、工作能力、工作作风的一次重大检验,要凝聚合力,压实责任,坚决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各项工作。各相关市直部门要对标对表本年度承担的工作任务,严格落实“四个不摘”工作要求,做到“三保障”和饮水安全问题全面清零,确保各项帮扶政策条条落实、事事见效;各乡镇(街道、管委会)要切实担起主体责任,做到领导包村、干部包户、责任到人,落实好“两不愁三保障”政策,抓好乡村干部访谈、项目建设、乡村治理等工作;驻村工作队要严格落实“五天四夜”工作制度,做好新老第一书记交接,用心用情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努力在国家、省后评估考核中交出优异答卷。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请您注意: 中国新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站、本网或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郑政府网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郑政府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