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正文
    马志峰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分析研判会
    来源:新郑市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11-17 12:59  

    11月15日下午,新郑市委书记马志峰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分析研判会,分析当前疫情形势,梳理工作中的问题短板,制定针对性措施,着力强举措、抓落实、提效能,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1.jpg

    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张伟平,省第三人民医院副院长吴迪到会指导,共同听取“一办十六专班”工作情况汇报,逐一查摆问题、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措施。会议指出,要以快制快,提前谋划精准研判,坚决阻断传播链条;要集中精力,多想办法增强主动性,持续提升防控能力和水平;要强化沟通,做到无缝衔接,争取以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防控效果;要以结果为导向,守牢主阵地,认真担责、主动作为,做到令行禁止,拿出百倍的努力把时间抢回来,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马志峰强调,疫情防控阻击战已进入倒计时,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目标明确、任务明确,重中之重是狠抓落实。全市上下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持续增强政治责任和大局意识,深入挖潜、提升能力,严守底线、一鼓作气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抓工作要更深入,明确目标、压实责任,严防贻误时机,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抓实抓细各项工作;抓协调要更主动,核酸检测、隔离转运等关键环节要紧抓不放,增援力量要尽快形成战斗力;抓执行要更坚决,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把疫情防控的措施和要求执行到位、落地落实,守牢疫情防线,争取用最短时间战胜疫情。

    马志峰要求,防控策略要再精准,把握应急处置“黄金期”,全面堵塞漏洞、补齐短板,以能力建设推动所有风险全部管控到位、处置到位,落实到最小单元;重点区域管控要再严格,行业主管部门、各单位要强化监督指导,压实企业、物流园区、学校等主体责任,进一步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督导检查要再加压,深刻汲取经验教训,进一步扩大督查重点和范围,对责任缺失、措施不实、执行不严、落实不力、制度空转等问题,从严从快从重追责问责,严厉惩处,对督查发现存在的问题要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破解瓶颈、全力拔寨,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严谨的作风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市领导胡坤、李峰等参加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请您注意: 中国新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站、本网或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郑政府网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郑政府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