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正文
    中国共产党新郑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新郑市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12-30 09:50  

    12月28日至29日,新郑市委六届五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和郑州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郑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和讨论市委常委会工作报告,讨论市委常委会2022年抓党建工作情况专题报告,表决通过《中国共产党新郑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审议通过《中共新郑市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和郑州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部署,全面加快全国一流中等城市现代化建设的实施意见》。

    640.jpg

    会议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马志峰受市委常委会委托作工作报告并分析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形势,部署2023年全市经济工作;就《中共新郑市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和郑州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部署,全面加快全国一流中等城市现代化建设的实施意见(讨论稿)》作说明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宏伟作工作部署。

    市委常委张慧娴、胡坤、姚志刚、李峰、马宏、璩鹏辉、赵恒康等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是“十四五”承上启下发力提速的一年,一年来,市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和省委、郑州市委决策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开创了综合实力稳中有进、产业发展提质增效、营商环境创优争先、城乡品质不断提升、生态建设卓见成效、民生福祉持续增进、文化事业展现新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管党治党全面加强的新局面,现代化全国一流中等城市建设迈出坚实步伐。

    2023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郑州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和郑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建设现代化全国一流中等城市为总目标,深入推进“十大战略” 行动,全面开展“三标”活动,大力实施“九项工程”,加快推进“三城”建设,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以舍我其谁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奋力推动经济发展全面提速提质,在全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中“挑大梁、起高峰、出重彩”,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做好明年经济工作,要坚持提振信心、坚定决心,以党委政府有信心带动市场强信心,确保在新一轮发展中赢得先机、占据主动;要坚持稳中求进、奋勇争先,全力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在郑州乃至全省争先晋位、奋楫争先;要坚持“三标”工作方法,对标对表全国一流中等城市发展,大力实施“九项工程”,做到“工作有标杆、落实有标准、突破有标志”;要坚持强化统筹、安全发展,统筹好发展与防疫、安全、服务、民生,实现多重目标的动态平衡、一体推进。

    会议要求,要紧紧围绕“发展要上去、质量要提升” 两大任务,统筹“稳”与“进”双向发力,确保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稳中向好。要坚定不移抓好经济发展,全力抓好项目投资,加快推进产业发展,切实提升园区质效,全面提振消费信心,构筑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支撑;要坚定不移深化开放创新,持续壮大创新主体,精准实施招商引资,坚持强化人才支撑,充沛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源泉;要坚定不移优化营商环境,强力推动重点改革攻坚,确保惠企政策落地见效,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培育高质量发展的优质土壤;要坚定不移统筹城乡建设,坚持规划引领,提升城市功能品质,抓好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引擎;要坚定不移推进文化繁荣,不断彰显文化特色,深入做好文旅融合,大力培育文明新风,彰显高质量发展的特色魅力;要坚定不移推动生态文明,深化环境治理,打造优质生态,推动绿色发展,提升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涵;要坚定不移守护城市安全,全力以赴保障疫情度过流行期,加快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守牢安全生产红线,坚守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底线;要坚定不移繁荣社会事业,提升城乡社会保障水平,持续优化公共服务,坚决维护大局稳定,筑牢高质量发展的深厚基础。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实施强化党建引领工程,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要加强政治引领,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深化认识做好经济工作、维护经济安全的重大政治责任,把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经济工作的各方面、各领域;要夯实基层基础,打造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扎实推进“五星”支部创建和党建引领网格化基层治理工作,推进基层治理由“稳得住”向“管得好”转变;要提高能力作风,锤炼堪当重任的干部队伍,健全绩效考核体系和评价机制,注重在重点工作中选拔使用干部,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良好局面;要坚持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落实好“三个区分开来”,更好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

    会议号召,全市上下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和郑州市委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始终保持攀登发展、敢于突破的信念力量,始终保持不惧繁重、迎难而上的责任担当,始终保持不舍寸功、一抓到底的精神品格,不断开创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加快现代化全国一流中等城市建设而不懈奋斗!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请您注意: 中国新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站、本网或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郑政府网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郑政府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