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正文
    新郑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廉政谈话会议
    来源:新郑市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01-14 14:12  

    1月13日,新郑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廉政谈话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党风廉政建设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守好廉政底线,维护好全市上下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为新郑加快建设现代化全国一流中等城市提供坚强保障。郑州市副市长、新郑市委书记马志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640.jpeg

    马志峰指出,要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关于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政治清醒。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判断和要求上来,始终坚持严的基调扛稳主体责任,始终坚持严的措施提升能力素质,始终坚持严的氛围正风肃纪反腐,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与党中央对标对表,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正风肃纪、反腐惩恶,自觉维护好全市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马志峰要求,要深刻汲取典型违纪违法案件的沉重教训,始终做到警钟长鸣。坚持为民用权、公正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警惕各方“围猎”,防止落入“陷阱”,做到慎独自律、慎初敬终、慎微杜渐、慎友择交,在与企业的交往中要坚守“亲”“清”二字,大力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始终做到不搞特殊、不越雷池、不踩红线。

    马志峰强调,全市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做到忠诚干净担当,着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效。要正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和鼓励担当作为的内在统一性,让愿担当、敢担当、善担当蔚然成风;要在全市大力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以市委六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引,在干事中抢抓机遇,在改革中破解难题,在发展中造福群众;要警钟长鸣抓实高风险防控关键环节,在节日期间以“赶考”心态时刻保持警醒,坚决做到“十个严禁”。纪委监察机关要严字当头,加大监督检查、明察暗访力度,发现问题要从严查处、严肃问责。要关心好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问题,帮助困难企业过好年关,努力营造欢乐和谐节俭文明的节日氛围。

    市领导张慧娴、王俊杰、黄卫东、胡坤、马宏、璩鹏辉、崔淑娴、赵恒康等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姚志刚主持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请您注意: 中国新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站、本网或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郑政府网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郑政府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