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正文
    新郑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新郑市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03-29 08:44  

    3月27日,新郑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委、郑州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不断丰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新郑实践,更好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为新郑建设现代化全国一流中等城市提供坚实保障。郑州市副市长、新郑市委书记马志峰出席并讲话。

    640.jpeg

    马志峰指出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政治制度安排,也是支撑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根本政治制度。近年来,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站位全市、服务大局,主动作为、凸显实效,代表为民、彰显担当,强化学习、增强本领,在监督、重大事项决定和服务保障人大代表有效履职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新郑市人大工作,马志峰强调

    要强化思想引领、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对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政治领航,坚定“两个确立”政治自觉,唱响“两个维护”时代强音;坚持思想铸魂,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持制度为纲,健全完善党委领导人大工作的体制机制。要把握本质特征、发挥人大作用,坚定不移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建立健全制度保障、聚焦平台载体建设、忠实维护群众根本利益,确保全市政治生活和社会生活等各个方面都能听到人民声音、体现人民意愿。要聚焦服务大局、主动担当尽责,紧紧扭住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重点任务,着力完善人大监督制度、着力完善讨论决定重大事项机制,进一步深化和拓展代表工作,为新郑现代化全国一流中等城市建设贡献人大智慧和人大力量。要聚焦“四个机关”、广泛凝聚合力,全力推动履职能力现代化,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强化政治建设、自身建设、作风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工作队伍;全市及其他部门要主动作为、通力合作,为人大依法履职创造良好条件,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人大工作的浓厚氛围,不断开创新郑市人大工作新局面。

    市领导张慧娴、王俊杰、胡坤、姚志刚、李峰、马宏、崔淑娴、赵恒康等参加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请您注意: 中国新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站、本网或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郑政府网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郑政府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