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正文
    拜祖大典经贸洽谈活动新郑市项目签约仪式结硕果
    来源:新郑市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04-23 09:12  

    拜祖大典已成为新郑市招商引资的一张响亮名片。4月22日,癸卯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结束后,新郑市举行了市情推介暨项目签约仪式。郑州市副市长、新郑市委书记马志峰,新郑市领导马宏伟、张慧娴、李峰、崔淑娴、赵恒康等出席仪式。

    640.jpeg

    仪式上,新郑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宏伟致欢迎词并作市情说明。近年来,新郑市以建设现代化全国一流中等城市为统揽,自觉扛起“经济大县挑大梁”的使命担当,奋力在全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中“走前头、作示范”,完成了规划面积39.25平方公里的新郑经开区“三化三制”改革,初步构建了以电子信息、健康食品、高端商贸物流等三大主导产业为主,以生物医药、智能装备制造、高端文旅等三大新兴产业为支撑的“三主三新”产业体系。据了解,在癸卯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经贸洽谈活动期间,对接洽谈项目37个,意向金额502.86亿元,累计签约项目26个,签约金额369.5亿元。其中,康佳智能产业、中储粮油脂、传化供应链等9个项目在签约仪式当天集中签约,签约金额257.5亿元。

    从本次签订的项目来看,总体呈现两大特点:

    一是项目单体投资规模大。项目投资规模在10亿元以上产业类项目有4个,协议金额234.5亿元。如总投资46亿元康佳智能产业项目、投资50亿元的新农利合智能冷链项目。

    二是产业类型多元化。签约项目涵盖高端装备制造、现代食品、商贸物流及未来产业等多个领域。在引入外资方面,利用国内国际两种资源,扩大对外开放水平,如投资8000万美元的传化供应链项目。

    年初以来,新郑市通过储备一批招商引资谋划在谈项目,建立洽谈、签约项目台账,实行重点项目领导分包制度等,不断健全项目推进机制。市领导亲自带队登门拜访重点企业,通过面对面沟通交流洽谈、邀请实地考察、凭借郑州新郑国际航空港优势,大力宣传新郑在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特殊地位以及新郑建设现代化全国一流中等城市等方式,推介新郑、宣传新郑,坚实了潜在投资者到新郑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下一步,新郑市将紧盯此次成功签约的项目,重点搞好服务工作,促使签约项目早动工、早建成、早见效,从而为新郑市建设现代化全国一流中等城市提供坚实产业支撑。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请您注意: 中国新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站、本网或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郑政府网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郑政府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