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正文
    新郑市举行黄帝文化主题展
    来源:新郑市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05-04 09:38  

    近日,《黄帝和他的时代》黄帝文化主题展在新郑市博物馆举行,吸引不少市民游客前来参观。

    DM_20230504093555_001.jpg

    走进展厅,以黄色为主色调的展区,象征着土德之瑞,庄严之光。天花板上,以印有历代歌颂黄帝诗词的黄丝带搭就,呈现波浪形,寓意黄河之水天上来;地板铺就黄色地毯,寓意肥沃丰饶的黄土地;中间即为展览的精华。展厅虽仅有180平方米,但是展板却有80米,用以展示黄帝时代的丰功伟绩。

    DM_20230504093555_002.jpg

    本次展览是新郑市博物馆首次举办黄帝文化主题展共分为六个部分。

    DM_20230504093555_003.jpg

    一是文明初现,二是发明创造,三是仰韶文化,四是具茨山岩画,五是碑刻题记,六是典籍摘要。通过图片和实物相结合的方式,把中华五千年历史演进过程中的政治、文化、科技、艺术串联起来,展示交流互鉴、兼容并包、多元一体的黄帝文化脉络。

    据了解,本次展览举办时间为4月20日至5月31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请您注意: 中国新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站、本网或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郑政府网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郑政府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