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正文
    绘就居民“微幸福”!街头游园扮靓新郑“生活圈”
    来源:新郑融媒  时间:2023-05-24 09:15  

    清晨被鸟鸣叫醒傍晚在园林中散步在新郑推窗见绿、出门见园的生活让新郑人的幸福感与日俱增。

    DM_20230524091317_004.jpg

    近年来,新郑市以建设生态美丽宜居宜业人居环境为目标,致力于优化城市环境,深入推进园林绿化建设。开展老城区疏解腾退补缺工程,加快城市街头游园建设,有效提升了绿地服务的公平性和居民居住的舒适性,全面提升了市民的幸福指数。

    DM_20230524091317_005.jpg

    公园绿地是“城市绿肺”,荫润了城市空间,也是“城市客厅”,彰显着一座城市的文化底色。新郑市依托悠久历史文化,结合自然地貌,延展地域特色,建设了良师园、子产园、仓颉园、郑国宗庙遗址园等兼具生态、观赏、服务功能于一体的街头游园,满足了广大群众休闲娱乐的需求。形成了以公园、广场、庭院绿地为点,河岸、道路绿化为线,综合性公园为面,街旁绿地、社区游园绿化交相辉映的城市绿化网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请您注意: 中国新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站、本网或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郑政府网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郑政府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