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正文
    新郑市“六到位”确保30余万亩小麦颗粒归仓
    来源:新郑市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06-01 08:28  

    当前,新郑小麦进入大面积收获期,全市上下正抢抓有利时机,集中力量、集中时间,全力组织抢收小麦。

    DM_20230531172726_001.jpg

    在梨河镇双楼村麦田里,一个个农机手正驾驶联合收割机穿梭往返,机械掠过的地方留下一排排整齐麦茬。切割、剥壳、脱粒,在农机驾驶员的操作下一气呵成,并将小麦秸秆就地粉碎还田。

    DM_20230531172726_002.jpg

    五月下旬以来,全市小麦次第成熟,各乡镇抓紧晴好天气,抢时收获,加快夏收进度。目前,梨河、观音寺、辛店、薛店等地已陆续开始收割。为确保夏粮适时收获,新郑积极做好夏收作业机械调度和机收减损工作,加大组织力度,提高联合收割机效能,随时掌握机收进度、农机供需状况。

    DM_20230531172726_003.jpg

    “为切实做好‘三夏’生产工作,新郑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农委充分发挥牵头作用,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加强领导、明确分工,围绕‘六到位’,狠抓工作落实。一是机具检修调度到位,二是农机服务到位,三是后勤服务到位,四是安全生产监管到位,五是农机减损落实到位,六是防灾抗险帮扶到位。目前,全市‘三夏’生产和秸秆禁烧工作正平稳有序进行。”新郑市农委副主任谷红法介绍。

    记者还从气象部门了解到,未来一周新郑市以多云和阴天为主,并伴有小雨。在此提醒广大农民朋友“三夏”期间要密切关注天气预报、预警,合理安排夏收夏种工作,抓住有利天气时机,抓紧抢收、抢种。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请您注意: 中国新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站、本网或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郑政府网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郑政府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