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正文
    [新建路街道]走深走实 “三个紧盯”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新郑市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09-15 08:40  

    连日来,新郑市新建路街道坚持问题导向,狠抓重点弱点问题,通过“三个紧盯”持续巩固和深化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推动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不断提升。

    紧盯常态管理 日巡日清

    新建路街道建立常态长效治理机制,将责任和任务进一步明细化、具体化。机关志愿者根据划定的分包区域,每人每天到所属责任区域至少一次,化身社区环境“清洁员”,与社区干部共同排查、清理楼道杂物堆积、飞线、车辆乱停乱放、墙面小广告等问题,坚持日巡日清,共同营造良好的社区环境。

    DM_20230915083803_001.jpg

    紧盯“三大任务” 全面提升

    新建路街道严格对照标准要求,按计划做好“网报材料、民意调查、负面清单管理”三项任务。明确专人负责收集、整理资料,及时、准确、高质量完成网上申报材料任务。组织北街、东街、北关街社区常态化开展入户调查,通过“敲门行动”倾听群众意见建议,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DM_20230915083803_002.jpg

    紧盯责任落实  严格督查

    新建路街道严格实行“日调度、日督查、周例会、周排名”工作机制,街道督察组每天从122个点位中随机抽查,全域查看1到2个社区,利用晨会,对机关志愿者履职、巡查情况进行提问,定期开展“回头看”,下发督查通报,要求社区及时整改并上报整改情况。同时,针对上级督察组下发问题立刻行动,全面整改,逐一销号。

    DM_20230915083803_003.jpg

    下一步,新建路街道将持续深化各项工作措施,压紧压实责任,全面动员,全员参与,努力为辖区居民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环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请您注意: 中国新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站、本网或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郑政府网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郑政府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