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正文
    [新建路街道]“三个机制”推动创文工作提质增效
    来源:新郑市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09-20 08:36  

    自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新建路街道办事处始终坚持全面发动、全员参与,进一步夯实责任,健全同向发力的“三项工作机制”,精细落实创建工作常态长效。

    健全责任落实机制

    新建路街道办全体班子成员一方面抓好各自分工,另一方面抓好分包社区,做到具体抓、现场抓,确保重点任务及时整改到位。各包街干部和机关志愿者定岗定责,44个无主管楼院和55个背街小巷全部责任到人,每个楼院,每个街道至少一名机关志愿者和社区人员常态化负责,每天到自己责任区域,对相关问题进行整治。

    DM_20230920083049_001.jpg

    健全协调联动机制

    各部门之间,各工作组之间,各责任单位之间,找准定位、认清责任,不等不靠、不推不让,全力以赴抓好任务落实。与派出所、城管、市场监管等单位相互配合、密切协作,做好车辆停放、飞线、流动摊贩和小广告治理等重点工作。所有工作宁可上前一步形成交叉,不能退后一步造成真空。

    DM_20230920083049_002.jpg

    健全督促检查机制

    坚持“一日一调度、一日一督查、一周一例会、一周一排名”的工作机制,完善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推动落实的闭环机制。街道督察组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通过下发提醒函、督办单等有效措施,推动及时整改;对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通报批评,对创建过程中表现突出、成效显著的点名表扬,对行动迟缓、落实不力、影响大局的,严肃追究领导责任和工作责任,真正以严督实查确保责任落实、任务落实、工作落实。

    下一步,新建路街道办事处将坚持精细化整治,提高工作标准,持续整改、常态保持,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请您注意: 中国新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站、本网或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郑政府网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郑政府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