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正文
    中国共产党新郑市第六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新郑市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09-27 08:48  

    9月25日,中国共产党新郑市第六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马宏伟作讲话,杨晋、姚志刚同志分别就相关文件作说明。

    640.jpeg

    全会听取和讨论了马宏伟同志的讲话,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新郑市第六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快打造全国一流现代化临空名市 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郑实践的实施意见》《关于新时代新征程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加快建设清廉新郑的实施意见》。

    会议总结了新郑市今年以来的工作,客观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全会认为,今年以来,在国内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下,在全省全力以赴拼经济的“白热化”竞争态势下,市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中央、省委、郑州市委决策部署,深入推进“十大战略”行动,大力开展“三标”活动,白天抓进度,晚上抓调度,竞争优势不断厚植,发展基础更加坚实,文化影响更加广泛,民生福祉持续增进,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党建质量稳步提升。

    全会指出,按照省委、郑州市委部署要求,结合新郑实际,确立了“1136”工作布局,奋力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实现新跨越、谋求新突破。第一个“1”是发展目标:建设全国一流现代化临空名市。第二个“1”是发展思路:融入大郑州、建设新故里。“3”是发展定位:着力打造以黄帝文化和郑韩文化为特色的历史文化传承区、全省产学研一体化示范区、宜居宜业宜游的生态之城。“6”是发展抓手:“大党建”“大安全”“大招商”“大项目”“大民生”“大督查”六大任务。

    全会强调,全市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中央政治局关于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贯彻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郑州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强化科技创新为带动,以项目建设为支撑,深入推进“十大战略”行动,全面开展“三标”活动,聚焦“1136”工作布局,突出“发展要上去、质量要提升、社会要稳定”,白天抓进度强力攻坚、晚上抓调度科学统筹,确保实现“全年红、全年稳”,切实担负起全省县域经济排头兵“走在前、挑大梁、多作贡献”的重大责任,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会强调,要以“大党建” 为统领工程,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凝聚奋进磅礴力量。要以“大安全”为筑基工程,扛稳“四单一表”工作机制试点县(市)责任,聚焦“六大领域”,查不足、补短板,确保实现“六个不发生”目标,保障社会和谐稳定。要以“大招商”为牵引工程,全方位提升招商引资的精准度,聚焦健康食品、智能制造、生物医药三大主导产业,坚持招大引强,全力做好要素保障,增强经济发展能级。要以“大项目”为支撑工程,加强项目的谋划、包装、储备力度,强化项目全生命周期跟踪管理,高质量做好项目保障,激活发展强劲动能。要以“大民生”为目标工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突出抓好“一老一小一青壮”民生工作,鼓励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筑牢百姓幸福根基。要以“大督查”为保障工程,健全“明责、履责、督责、追责”闭环落实机制,全面提升执行力和落实力,确保目标势必达成。

    全会指出,要坚持统筹兼顾、一体推进,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强化企业培育、建强平台载体、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夯实产业发展根基。要坚持城乡一体、融合发展,进一步推动城市更新、实施乡村振兴、改善生态环境,为人民群众创造宜居宜业的高品质城乡环境。

    全会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理论体系精髓要义,牢牢把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郑实践的根本遵循。要准确把握高质量建设全国一流现代化临空名市、加快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郑实践的总体要求,加快转型发展,不断提高城市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新郑答卷。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锻造高素质干部队伍,提升基层党建质量,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更好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

    全会强调,要把新时代新征程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加快建设清廉新郑作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新郑实践的坚强保障。要在不敢腐上持续加压、在不能腐上深化拓展、在不想腐上巩固提升,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一体推进“三不腐”同向发力、同时发力、综合发力,全面推进全域清廉建设。

    全会号召,全市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和郑州市委决策部署,以更加有力的工作举措、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奋力开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加快建成全国一流现代化临空名市而不懈奋斗!

    市领导王俊杰、黄卫东、马宏、璩鹏辉、赵红林、李华、张佳涛、范超杰、杜平等参加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请您注意: 中国新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站、本网或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郑政府网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郑政府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