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正文
    [梨河镇]为乡村振兴赋能助力!试种玉米喜获丰收
    来源:新郑市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10-12 08:41  

    金秋十月,梨河镇吴庄村玉米种植户王万松种植的玉米喜获丰收,在今年夏季高温持续时间长、雨水多的条件下,每亩收获1400斤优质玉米,这一成果给农户王万松带来了丰收的喜悦。

    DM_20231012083915_001.png

    今年,来自新郑市利民农业技术推广协会的技术推广者充分利用地域优势,从试验示范做起,分品种、分土壤属性、分种植方法,探索种植模式、鉴定种植密度,寻找到适应本地土地、气候、水肥条件的玉米新品种,在梨河镇吴庄村200多亩土地开展试验种植,种植期间,适时开展现场施肥指导、病虫防治工作。据悉,此次种植的“蠡乐969”是高品质加高产量带来高收益的优质玉米种子,具有株型清秀、根系发达、高抗病、果穗封顶性好、颗粒紧实饱满等特点,让玉米更具实力。

    DM_20231012083915_002.png

    下一步,新郑市利民农业技术推广协会将继续加大该玉米品种示范推广力度,带动更多农户增产增收的同时,扛牢粮食安全责任,为乡村振兴赋能助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请您注意: 中国新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站、本网或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郑政府网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郑政府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