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正文
    [城关乡]旧貌换新颜!便民服务再升级......
    来源:新郑融媒  时间:2023-12-27 08:49  

    近日,城关乡张庄村村民来到村里的便民服务站,办理城乡居民医保缴费业务。“从前办事需要跑到乡便民服务大厅,现在只要到村便民服务站几分钟就办好了,真的很方便。”服务站内宽敞明亮的环境、贴心周到的服务,让他非常满意。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提升基层政务服务能力,推动政务服务事项“家门口办”,结合“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和创文工作,城关乡在村级便民服务站点全覆盖的基础上,窗口前移、服务下沉、事项下放,实现群众办事就近办、方便办、舒心办。

    640 (1).png

    完善设施  强化服务保障

    对各村村级便民服务站内老旧设施及环境进行了整体改造。站内配备电脑、打印机、档案柜、饮水机等办公设施,提供爱心雨伞、老花镜、医药箱等便民设备,为群众提供贴心便利服务。

    合理布局  提升服务质效

    合理设置村级便民服务站的服务窗口,使服务大厅布局更加合理、便民。便民服务站内除设置民政、计生、医保、社保等业务窗口外,还设置有咨询导办区、自助服务区等,营造良好的服务环境,让群众享受到更快捷、便利、优质的服务。

    加强管理  增强服务温度

    村级便民服务站每天至少安排一名工作人员值班,为群众提供养老、医保、惠农补贴、低保等便民事项的咨询、受理、帮办代办等服务;对在外上班、工作日办事不方便的村民,提供延时预约服务,切实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规范流程  改善服务体验

    以服务便民利民为导向,编制服务事项办事指南,制定《村级便民服务事项清单》,公示便民服务事项流程图,制作便民小卡片,明确事项办理流程、所需材料,持续提升群众知晓率,方便群众办事。

    640 (2).png

    下一步,城关乡将继续围绕便民、利民、惠民的服务理念,进一步强化村级服务功能,完善村级服务体系,优化服务事项流程,有效解决群众办事来回跑、多头跑的难题,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跑出便民服务的加速度。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请您注意: 中国新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站、本网或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郑政府网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郑政府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