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正文
    [龙湖镇]泰山村成功上榜全省第二批乡村康养旅游示范村拟认定名单
    来源:新郑市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4-01-02 09:35  

    近日,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了全省第二批乡村康养旅游示范村拟认定名单,新郑市龙湖镇泰山村成功上榜省级名单。

    经了解,此次评选按照《全省乡村康养旅游示范村验收工作方案》《乡村康养旅游示范村等级划分与评定》标准,经县级自评、市级初评、专家复核,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南乡村振兴局研究决定,拟认定泰山村为5A示范村。

    DM_20240102093305_001.jpg

    近年来,泰山村依托其优越地理位置,优美生态环境,产业发展兴旺,探索出一条适合本村发展的乡村康养旅游道路。该村先后推出生态观光农业、游乐园、水上乐园、农家院、拓展培训基地等项目,依托村内黄帝会盟祠、祈福台等景点,打造黄帝文化旅游,斥巨资打造主题景区千稼集,打造民俗体验文旅项目。

    DM_20240102093305_002.jpg

    泰山村按照“旅游+”经济发展模式,探索出了“党建引领、旅游活村、以孝治村、生态富村、文化强村、实干兴村”的乡村治理新路子。先后荣获“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全国生态文化村”“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国家级魅力乡村”等荣誉称号。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请您注意: 中国新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站、本网或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郑政府网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郑政府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