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正文
    孔昌生在新郑市调研时指出 高质高效做好各项筹备工作 确保甲辰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圆满举办
    来源:新郑市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4-02-27 08:11  

    2月26日,省政协主席孔昌生到新郑市,就甲辰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筹备工作进行调研,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担当使命,落实责任,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拜祖大典各项筹备工作。

    DM_20240227081034_001.jpg

    甲辰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将于4月11日在新郑黄帝故里举行。孔昌生来到黄帝故里园区,查看拜祖大典典礼策划、现场安排、安全保卫等各项准备工作进展情况,与郑州市、新郑市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举行座谈,听取典礼策划方案、园区现场情况、黄帝文化论坛筹备情况的汇报,对各项筹备工作给予肯定。

    DM_20240227081034_002.jpg

    孔昌生指出,黄帝故里拜祖大典连续多年成功举办,已成为海内外中华儿女广泛关注的重要文化盛典。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不断提升拜祖大典举办水平,对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服务我省对外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好省委部署安排,把每届拜祖大典当“首届”来办,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统筹安排、倒排工期,做好嘉宾邀请、仪程衔接、安全保卫等各项筹备工作,确保万无一失、按时高质量完成任务,营造大气庄严的环境氛围,为拜祖大典安全有序、圆满举办打好基础。要大力弘扬黄河文化,深入挖掘拜祖大典蕴含的内涵外延和时代价值,完善提升“一典一坛一会”新格局,更好展示中华文明的精神标识和文化精髓,努力使大典更有影响、更具实效,不断深化海内外华人对中华民族的认同感归属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汇聚精神力量。

    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安伟,省政协副主席谢玉安和秘书长汪中山参加调研。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请您注意: 中国新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站、本网或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郑政府网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郑政府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