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正文
    狮王舞新春,文化振民心!梨河镇七里堂村举办民俗文化庙会
    来源:新郑市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4-03-04 09:38  

    “狮王舞新春 文化振民心” 民俗文化庙会活动在梨河镇七里堂社区举办。四面八方的群众汇聚活动现场,共同领略中华传统技艺的风采。

    DM_20240304093533_001.jpg

    活动现场锣鼓喧天,人头攒动,参演队员们身着喜庆的服饰,情绪高昂,所扮演的狮王或跳跃、或舞动、或奔走,紧张激烈地进行着角逐。

    锣鼓手手中的鼓槌、大小镲上下翻飞。随着阵阵铿锵的鼓声,金龙腾挪翻飞、瑞狮摇头摆尾,如万马奔腾、春雷滚滚,气势磅礴。高难度的攀绳表演赢得阵阵掌声与欢呼声,伴随着一架架狮王顺利登顶,看台下的群众纷纷拿出手机记录一个个精彩的瞬间。

    DM_20240304093533_002.jpg

    据了解,七里堂村古庙会距今已有百年历史,每逢庙会,村民都会组织戏曲、舞狮等活动。今年,村民们提出龙年行大运,要办一场大型的庙会,村党支部因势利导,为更好传承传统文化,展示优秀民间艺术,七里堂村决定举行“狮王舞新春,文化振民心” 民俗文化庙会。

    DM_20240304093533_003.jpg

    此次庙会,七里堂村专门邀请巩义“中华第一狮”小相狮王、荥阳蒋头狮王、襄县狮王、同庆社文化艺术团、同乐社文化艺术团等省内著名舞狮团队共30余架狮王同台竞技,一展风采。同时,邀请明星擂主大爱剧团参与演出,为群众带来精彩的豫剧表演。

    DM_20240304093533_004.jpg

    为了办好此次庙会,村党员和村民主动请缨200余名党员和志愿者承担了现场礼仪、秩序维护、后勤保障等任务,庙会现场洋溢着喜悦祥瑞的气息。

    DM_20240304093533_005.jpg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请您注意: 中国新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站、本网或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郑政府网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郑政府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