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正文
    [薛店镇拧紧燃气“安全阀”,筑牢群众“安全墙”
    来源:新郑市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4-03-21 09:16  

    燃气安全是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关系到千家万户的生命财产安全。为切实加强燃气安全监管,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切实保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连日来,薛店镇多措并举,扎实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DM_20240321091523_001.jpg

    该镇专门召开燃气安全专项整治会议,通过观看警示教育视频吸取事故教训,从而提高思想认识,认清燃气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绝对不能存在任何侥幸心理。并迅速全面安排部署,开展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全力维护和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该镇全面展开排查,消除安全隐患。以网格为单位,对全镇所有村组居民户、所有商户、企业、燃气储存、使用情况进行排查,做到“不漏一屋一户”。发放“燃气安全应知必检清单”进行自查自改,此次排查共计87户商铺,排查液化气罐近69个,有效杜绝危险发生。此次检查内容主要是检查燃气设备、燃气管道、检查燃气阀门是否安装完好等,并督促商户能现场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必须限期完成整改,劝导居民不在地下室使用瓶装液化气,最大限度将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阶段。

    DM_20240321091523_002.jpg

     下一步,薛店镇将燃气安全检查列为常态化工作,持续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加大燃气安全宣传力度,为保证人民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驻守好坚实防线。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请您注意: 中国新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站、本网或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郑政府网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郑政府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