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乡镇部门 正文
    [农委]给力!新郑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和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资金发放到位!
    来源:新郑融媒  时间:2022-07-22 11:27  

    DM_20220722112443_001.jpg

    今年以来,为确保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等政策落到实处,进一步提高农民种粮积极性,有效保护耕地,遏制耕地“非农化”,筑牢粮食安全根基,应对农资市场价格上涨形势,保障种粮农民合理收益,新郑市快速高效推进相关各项惠农补贴政策落地。

    DM_20220722112443_002.jpg

    为进一步提升耕地地力水平,提高农民种粮积极性,新郑市农委联合当地财政部门加快推进“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和“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尽早落地,提前制定相关实施方案,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按“统一领导,分级负责,层层落实责任制”原则,明确相关补贴对象、标准、发放渠道及监管方式;加强对实际种粮农民信息、补贴面积的识别核实,准确采集补贴对象信息;规范补贴面积的申报、审核、公示、资金拨付和发放等程序,避免出现“多补漏补”;设立并公布政策咨询和监督电话,在补贴资金兑付期间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政策咨询渠道畅通,严格执行“七不准”规定。补贴工作全程紧密落实工作责任、规范补贴发放流程、严肃工作纪律、严格资金管理,确保资金发放准确率达到100%,保证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工作顺利发放到拥有耕地承包经营权的种地农民手中;同时,针对实际种粮农民,新郑市确定统一补贴标准,采取“一卡通”直接兑付到人到户,及时将补贴资金发放到实际种粮农民手中,使新郑市的实际种粮农民真正受益,最大限度保护种粮农民的积极性。

    DM_20220722112443_004.jpg

    据悉,自2016年起农业支持保护补贴按照中央“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总体部署做出调整,将“农作物良种补贴”“种粮农民直接补贴”和“农资综合补贴”等三项补贴合并为“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这也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农业生产领域的具体体现,目的是为了支持耕地地力保护,引导农民采取增施有机肥、秸秆还田、深松整地、科学施肥用药、推进病虫害统防统治和绿色防控等综合措施,切实加强农业生态资源保护,自觉提升耕地地力,实现“藏粮于地”,中央财政下达农业相关直达资金直补到农户,补贴对象为拥有耕地承包经营权的种地农民(含农场职工);同时,应对农资市场价格上涨形势,保障种粮农民合理收益,中央财政资金又先后两次下达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资金,直补到种粮户手中,补贴对象为实际种粮农民,包括利用自有承包地种粮的农民,以及流转土地种粮的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农业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通过一系列农业补贴政策的及时落实、补贴资金的兑付,有效地保障了种粮农民的合理收益和种粮积极性。

    目前,新郑市2022年度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4628.8万余元、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资金1184.5万余元,已通过“一卡通”系统全部发放到位。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请您注意: 中国新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站、本网或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郑政府网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郑政府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