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乡镇部门 正文
    [新烟街道]多措并举!新烟街道扎实推进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
    来源:新郑发布  时间:2022-08-01 09:31  

    作为服务退役军人的“最后一公里”,基层退役军人服务站是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的“神经末梢”,它的作用发挥直接影响服务保障质量。近年来,新烟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坚持走进退役军人群体,建设“老兵之家”,引领优秀退役军人积极参与基层工作,用心用情为退役军人提供优质服务。

    新烟街道辖区目前有832名退役军人。该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通过定期入户走访,及时了解辖区退役军人生活和工作情况,帮他们解决困难和问题,针对缺乏就业技能的群体,组织免费技能培训提升其就业能力,并为每位退役军人办理优待证,在八一、春节等重大节日为优抚对象送去慰问品。

    DM_20220801092747_003.jpg

    为了更好的服务退役军人,新烟街道和我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建成了“新郑军创街”,这是省内首条以军旅文化和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为特色的商业街区,是新烟街道与河南军创园合作打造的以退役军人、军属为主体的综合服务项目。新烟街道还在每个重大节日以及退役军人入伍、退伍当月,通过短信的形式搭建起桥梁,把党和政府的关怀、祝福及最新的政策法规送给每一名退役军人,让他们时刻感受到退役军人的光荣。

    同时,该街道结合实际,选取在服务对象超过300人的烟厂社区建设“老兵之家”,内部设置功勋墙,增添了军人荣誉感,并专门设置了一面历史墙,增进群众对重要战役的了解。

    在社区换届工作中,新烟街道把优秀退役军人作为社区干部的重点培养对象,以发挥退役军人优势、巩固基层党建、实现组织振兴为突破点,引领优秀退役军人积极参与社区“两委”换届选举,为社区培养了一批热爱基层工作、奉献意识强的“兵人才”后备队伍,该街道10个社区党支部书记中有4名为退役军人,“兵支书”在基层广阔舞台上充分发挥专长、展示才干、奉献家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请您注意: 中国新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站、本网或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郑政府网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郑政府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