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乡镇部门 正文
    [新华路街道]提高生存能力,关爱儿童成长!新华路街道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新郑融媒  时间:2022-08-11 09:16  

    “我之前在抖音刷到过用海姆立克急救法成功施救的视频,觉得这个方法很有用,今天我不仅学会这个方法,还学到如何打救生绳结。”近日新华路街道秀水社区开展的青少年“生存能力训练”主题教育活动受到了该辖区青少年的喜爱。

    DM_20220811091522_001.jpg

    此次活动以游戏体验的方式,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带领孩子们学习了海姆立克急救法、AED的使用方法、毛毯担架、家具防倾倒,以及千斤顶抬升等生存技能。

    虽然天气炎热,却阻挡不了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热情以及孩子们求知的心。现场和谐互动,氛围融洽,志愿者们耐心讲解、示范,孩子们认真倾听学习和实践操作。活动最后,拿到生存训练通关证书的孩子们欢呼雀跃,直呼不仅学到了自救互救知识,还玩的非常开心。

    DM_20220811091522_002.jpg

    “希望通过活动的开展,让孩子们在参与、体验、沉浸的游戏中,学会应对灾害和日常意外时的自救互救知识,提高应对危险的意识,学会懂得尊重生命、珍惜生命。”该社区工作人员表示,社区将继续聚焦辖区青少年需求,开展更多的公益活动,促进学生健康、快乐全面发展,进一步推动平安社区建设。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请您注意: 中国新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站、本网或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郑政府网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郑政府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