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乡镇部门 正文
    [薛店镇]“智慧执法”,新郑薛店镇打开城镇精细化执法新局面!
    来源:新郑融媒  时间:2022-08-25 08:52  

    早上6时30分,薛店镇综合执法的早班队员们早已在单位集合完毕,待车辆物资准备齐全后,统一出发前往薛店大道农贸市场、友谊路农贸市场等地,开展早市现场管理工作。

    DM_20220825084706_001.jpg

    为进一步推动城镇精细化执法不断深化,薛店镇综合执法办公室坚持将群众满意度作为城镇管理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以“智慧执法”为抓手,围绕城镇管理工作职能,扎实开展“人技结合、引导为主、服务在先”的城镇管理工作。在该镇区主要道路交叉口、农贸市场周边、友谊路商业广场周边等人员聚集区域,薛店镇综合执法办共计安装摄像头9个,确保做到全天候监管、全覆盖执法。

    DM_20220825084706_003.jpg

    同时,该镇自7月份以来大力开展占道经营和流动摊贩“清零”整治行动,对该镇区主次干道和农贸市场周边进行拉网排查、过筛子整治,并利用大喇叭、宣传车等方式广泛宣传疫情期间随意占道经营和乱摆摊导致的可能传播风险,增强群众对的自觉意识。

    DM_20220825084706_004.jpg

    活动开展以来,该镇已累计出动200余人次、车辆80余辆,规范各类流动摊贩220余处、治理突店经营60余处、整治疫情防控不到位门店问题50余处、治理餐油烟和露天烧烤问题50余个。切实做到管理常态化、疏导高效化、整治长效化,管理服务城镇能力显著提高,为辖区企业和群众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和生活秩序。

    下一步,薛店镇综合执法办公室将继续抓好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工作,强化举措提升城市管理智慧化、标准化、制度化水平,逐步实现城市管理的精细化、规范化和常态化,努力打造安全、整洁、有序、文明的城市环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请您注意: 中国新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站、本网或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郑政府网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郑政府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