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乡镇部门 正文
    [和庄镇]“团建”打响!党员驿站志愿服务正式“营业”!
    来源:新郑市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08-28 15:18  

    8月25日上午,新郑市和庄镇视频会议室内传出了激烈的讨论声,原来是和庄镇党员志愿服务人员欢聚一堂,正在开展一场别开生面的“团建”。

    DM_20220829151743_001.png

    据了解,和庄镇严格落实新郑市《关于在全市开展“党员驿站”建设的实施方案》,建设党员驿站5个,其中社会服务类1个(镇级),乡村振兴类驿站1个(陆庄),社区发展类1个(河赵),社会服务类1个(歹庄),企业发展类驿站1个(中储粮)。

    为充分发挥“党员驿站”作用,不断提升党员服务党员、党员服务群众的能力,和庄镇整合干部党员人才、志愿服务以及企业社会三类资源,并根据党员特长、群众需求、就近原则组建志愿服务队伍。

    DM_20220829151743_002.jpg

    这次“团建”,将辖区内下辖党员和流动党员、企业党员、乡村振兴和城市治理过程需要的专业技术党员等73名首批党员志愿者汇聚起来,经过激烈的讨论后,成立5个服务队,分别为电商直播服务队、静心读书会、应急救援服务队、党务技能培训队以及企业发展服务队等,编入党员驿站,有针对性开展工作。至此,在办理好“营业许可证”后,和庄镇党员驿站志愿服务“业务”正式开始“营业”。

    为了方便志愿服务的开展,实现服务与需求的有效对接,和庄镇开通了线上党员驿站,通过线上征集群众帮扶需求、整合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信息,实现“线上发布,线下服务”的局面,建立开放面向群众、面向社会的窗口,让群众有需求时能够到党员驿站“挑选”服务,推动党建工作成果深入社会。

    下一步,和庄镇将会把参加党员驿站志愿服务的党员录入到党员积分管理系统中,结合驿站任务和参与情况,给予相应的服务积分。同时,通过“积分+兑换”方式,让更多党员主动到驿站报到,打破党员管理的纵向模式,打通党员纵横交错管理的壁垒,进而形成“党支部(党小组)+党员驿站”引领基层治理模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请您注意: 中国新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站、本网或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郑政府网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郑政府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