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乡镇部门 正文
    [新华路街道]防患未“燃”!消防宣传“零距离”,绷紧居民“防火弦”
    来源:新郑融媒  时间:2022-09-06 10:09  

    9月1日新华路街道双拥路社区联合街道消防安全服务中心、应急办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DM_20220906100534_001.jpg

    “先晃动几下瓶身使瓶内干粉松动,然后拔下保险销,左手托住瓶底,右手握住把手,按下压把,对准火焰根部喷射,直至火焰熄灭。简单来说就是一提、二拔、三描、四压。”

    DM_20220906100534_002.jpg

    活动现场,消防安全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在现场详细为居民、物业人员介绍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发生火灾事故后的基本扑救方法、自防自救措施等消防安全知识后,在广场空地点燃火源,模拟火警现场,现场演示灭火器的使用步骤及方法,并邀请在场人员体验灭火器灭火,对不规范、不正确的操作进行了纠正和指导。

    DM_20220906100534_003.jpg

    “今天的活动很有意义,原来对于灭火器的使用,只有理论没有实践,经过这次上手实践,我真正学会了灭火器的操作方法。”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现场参与者不仅知晓了灭火器的操作方法,也提升了消防安全意识。

    DM_20220906100534_004.jpg

    随后,消防安全服务中心及应急办工作人员、社区人员还对辖区高层建筑消防安全展开排查,重点检查了充电桩、地下车库消防设施的配备、楼栋内消防通道畅通和消防器材配备情况。

    新华路街道双拥路社区始终将消防安全作为重点工作和任务,结合“五星”支部创建,定期在辖区开展消防宣传演练和安全检查活动,不断提高辖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为社区消防安全环境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请您注意: 中国新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站、本网或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郑政府网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郑政府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