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乡镇部门 正文
    [文广旅体局]多措并举 着力筑牢疫情防控文旅防线!
    来源:新郑融媒  时间:2022-10-16 10:48  

    “十一”假期期间及假期后,来(返)郑人员大量增加,疫情防控风险增大,外来人员输入病例时有发现,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当下,小编在此提醒大家出门做好防护。

    为进一步严格落实当前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切实做好新郑市文旅行业安全监管职责,新郑多措并举,打出文旅“组合拳”,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落实上级规定拧紧发条再加压。

    按照省、郑州市、新郑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市文广旅体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跟进落实上级通知要求,全方位推进文旅系统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DM_20221016104629_001.jpg

    强化组织领导 工作责任再压实

    开展全面定岗定责,实行网格化管理,将疫情防控工作细化到位、责任到人、任务到岗。

    结合文旅实际,对4个分区进行调整,由各分管领导任各小组组长,牵头部门负责人为副组长,其余工作人员为成员,各牵头部门负责上报各检查小组工作开展情况。

    DM_20221016104629_002.jpg

    加强监督 细化措施再推进

    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结合突击检查、随机抽查、“回头看”等多种方式,全员下沉一线,深入景区、文体场馆、文化娱乐场所、文化艺术体育类校外培训机构,督促文旅经营场所严格落实通风消毒、戴口罩、测体温、扫场所码、验码等措施。对防控措施执行不到位的,现场督促整改,确保疫情防控有力有效开展。

    DM_20221016104629_003.jpg

    加强宣传 点面结合全覆盖

    拍摄抗疫短视频、抗疫歌曲、诗朗诵、抗疫小品等,传递抗疫声音。同时,通过电子屏、宣传栏、景区“流动哨”等,扩大防疫知识社会宣传覆盖面,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

    下一步,市文广旅体局将继续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加大监管力度,细化工作措施,坚决阻断风险源头,确保全市文旅行业安全稳定。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请您注意: 中国新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站、本网或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郑政府网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郑政府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