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乡镇部门 正文
    [辛店镇]定期开展大讲堂!助力“五星”支部创建氛围浓
    来源:新郑市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10-13 09:39  

    “我们要以‘五星’支部创建为契机,创新工作思路,大力构建新型产业体系,积极打造‘产业兴旺星’……”近日,在辛店镇,一场以“亮赛比、拓思路、解难题”为内容的“五星”支部创建大讲堂在这里开讲。

    大讲堂上,该镇36个行政村的党支部书记围绕“五星”支部创建进展、成效、存在问题及下步打算进行汇报,各专班成员对工作进行了阶段性点评,并提出了改进建议。

    DM_20221019183820_001.jpg

    像这样的大讲堂,辛店镇政府定期举办,通过“亮赛比”的方式,激发各村党组织内生动力,推动各村准确查摆问题,共同改进提升。在每次的大讲堂上,各村支部书记树立“亮剑”精神,既总结出了“五星”支部创建过程中可复制、可推广的亮点做法,又能及时发现创建工作中存在问题难点,查找自身不足,挖掘提升潜力。

    DM_20221019183820_002.jpg

    “大讲堂每期内容都不同,有教大家如何发展产业、共同致富的,也有讲邻里和睦、健康常识的,内容丰富接地气。”北靳楼村党支部书记高金亭说,每次大讲堂结束后,他都会重新梳理一下所学内容,一是传达给“两委”干部,强化村“两委”干部的战斗力、凝聚力,二是加强宣传、发动群众,和群众一起,以奋勇争先的精气神,站在赛道上拿第一、抢名次、争先进。
    与此同时,辛店镇充分发挥舆论导向作用,通过广播、微信群以及悬挂创建横幅、编制顺口溜、召开专题会议等方式,大力宣传“五星”支部创建的意义和内容,及时将省、郑州市“五星”支部创建精神传达给每个村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充分调动党员群众参与创建的积极性,营造创星争优、对标提升,比学赶超、竞相出彩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辛店镇将在推进“五星”支部创建的过程中,做好转化落实,找准自身优势,全面发动群众,把各项基础工作做扎实,一星一星抓创建,一步一步促提升,集思广益,凝聚全镇力量创建“五星”支部,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请您注意: 中国新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站、本网或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郑政府网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郑政府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