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乡镇部门 正文
    [教育园区(龙湖镇)]“美丽庭院”在泰山村遍地开花......
    来源:新郑市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10-19 18:45  

    一户庭院就是一处风景,家家户户串起美丽乡村。近年来,新郑教育园区(龙湖镇)泰山村把“美丽庭院”作为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和精神文明创建重要抓手,通过组织开展庭院整治活动,激发广大群众外筑美丽“大家”, 内塑美丽“小家”,参与打造美丽庭院的热情。

    走进泰山村,房屋错落有致,道路四通八达,农家小院“因势而建”各具特色,与周围环境很是协调,处处彰显着村民的勤劳与淳朴。

    0.jpeg

    步入村民乔丽芳的庭院花草葱茏,满目生机走进屋内家具摆放井然有序、窗明几净给人一种常住常新的感觉“以前总是羡慕城里人的生活环境好,我们村通过这几年的发展,环境好了,旅游的人也多了,村民的生活也发生了大变化。大的环境好了,我们也要把家这个小环境维护好、保持好,这样自己居住着心里也舒畅。”乔丽芳说。

    0 (1).jpeg

    乔丽芳告诉记者,平时她喜欢养花,经常有邻里向她取经,她也想带动更多邻里一起加入“美丽庭院”创建的队伍中。

    0 (2).jpeg

    美丽乡村看庭院,美丽庭院靠大家。像乔丽芳这样的美丽庭院、温馨小家,在泰山村遍地开花。在“美丽庭院”工作创建中,泰山村在院落美、居室美、厨厕美、绿化美、家风美基础上,进一步提档升级,并突出对家庭教育、科学育儿理念的传播,引导各个家庭学习夫妻、婆媳、妯娌、邻里间的相处之道,促进家庭和睦和谐。人居环境改善了,村民生活品质也提高了……这些也更带动了全村家风、村风的提质,为美丽乡村持续发展增强了后劲。

    0 (3).jpeg

    “目前为止,泰山村628户村民已经完成了474户‘美丽庭院’创建,工作中泰山村妇联组织带领村民积极参与‘美丽庭院’的建设,为实现泰山村乡村振兴贡献妇联组织的巾帼力量。”新郑教育园区(龙湖镇)泰山村妇联主席张可可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请您注意: 中国新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站、本网或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郑政府网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郑政府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