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乡镇部门 正文
    [具茨山管委会]“五色”晓民情!新郑这里网格化建设服务群众!
    来源:新郑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2-10-24 18:31  

    近年来,具茨山管委会山陈村积极探索“党建引领+网格化管理”服务新模式,从群众所思所盼中找准服务方向,更好为群众服务,不断推动网格化管理取得新成效。

    走进山陈村党群服务中心

    一张由4种颜色标注的标示图

    很是引人瞩目

    据了解,山陈村按照“因户制宜,分类建档”的原则,以网格为依托,对全村群众进行调查摸底,制作“山陈村楼栋网格管理‘色块标识’统计信息图”,以网格为单位,按照楼栋详细登记每户房屋状态、居民基本信息、联系方式、人员类别等基本情况,格底用红、绿、黄、蓝分别代表党员户、低保户、残疾户、非本村。

    在实际工作中,山陈村对“色块标识”统计信息进行动态管理,按照各户最新情况及时更新调整。

    由党员、村组干部为主的网格长(楼栋长)担任“民情预报员”,通过民情问诊、走访调研、集中座谈等形式深入群众,统计分析色块代表的不同人群的现实状况及生活难题,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群众对村党员干部的满意率和认同感不断增加。

    (记者 小燕 沈磊 渲洋)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请您注意: 中国新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站、本网或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郑政府网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郑政府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