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乡镇部门 正文
    [新郑市交通局] 闻令而动 勇“疫”前行 为群众筑牢红色防疫屏障
    来源:新郑融媒  时间:2022-11-06 11:16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连日来,市交通局迅速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以“党旗飘起来 党徽亮起来 党员动起来”活动为抓手,组织动员党员干部下沉疫情防控一线,亮身份、见行动、作贡献,为群众筑牢疫情防控坚实防线。

    11月3日上午8时,交通局党员志愿者张玉龙准时来到位于新建路的交通小区,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测体温、送快递……尽心竭力当好群众“管家”。交通小区属于无主管楼院,存在无物业管理、卡口防控力量薄弱等问题。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新郑市交通局号召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该局60余名党员干部下沉4个无主管楼院,24小时轮流值守,督促群众严格遵守防疫政策,全力确保无主管楼院疫情防控无死角、无盲区。

    1.jpg

    为解决隔离人员的生活难题,交通局组织党员干部成立生活服务小组,通过电话、微信与居家隔离人员保持联系,了解隔离群众的实际需求,做到“隔离病毒不隔爱”。
    张玉龙说,作为一名党员,在疫情防控中冲锋在前义不容辞,他们要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张玉龙只是交通局众多党员志愿者中的一个代表,他们闻令而动,勇“疫”前行,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党员干部的务实担当和为民情怀。

    除了协助做好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交通局还承担着全市8个交通卡点的防疫工作。在各个交通卡点,工作人员严格执行当前的出入政策,对于进入卡点的人员和车辆管理,坚持“一问二测三查验”的防疫方法,逐一进行防疫筛查和检查,做到逢车必检、逢人必测,守牢守好“外防输入防线”,全力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和生命安全。

    2.jpg

    新郑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共有90多名执法人员日夜坚守在各个疫情防控卡点,其中党员干部58名。在防疫一线,他们成立党员先锋模范岗,扛牢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严格落实上级24小时查验政策,“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开展防疫工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请您注意: 中国新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站、本网或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郑政府网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郑政府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