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乡镇部门 正文
    [新华路街道] 把党旗牢牢插在战“疫”一线
    来源:新郑融媒  时间:2022-11-06 11:30  

    新华路街道坚持把党旗插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以“党旗飘起来、党徽亮起来、党员动起来”活动为抓手,号召辖区党员当先锋、打头阵、作表率,近千名党员主动参与卡点值守、人员摸排、核酸检测等工作。党员在抗疫一线彰显责任和担当,筑起疫情防控红色“堡垒”。面对新一轮新冠疫情的侵袭,新华路街道妥善采取应对措施,在小区卡口、核酸检测点等疫情防控关键部位成立临时党小组126个,23支党员志愿者队伍、920余名党员干部迅速集结,明确责任分工,充分发动街道社区党员、干部、巡防队员、楼栋长、党员志愿者等群体力量,形成“全民参与、群防群治”体系,确保防控任务落细落实,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堡垒”。

    1.jpg

    在新华路街道万达公寓卡口,记者看到,鲜红的党旗高高飘扬,我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员干部在这里日夜坚守,构筑起“防输入”的坚强堡垒。

    新华路街道大吴楼社区金华街属于无主管楼院胡同,居住有180户、650人,疫情防控卡口值守压力较为突出。党员志愿者佩戴党员徽章、穿红马甲,不分昼夜坚守在卡点上、服务在群众心坎上,舍小家、为大家,尽力守护辖区居民健康安全。

    2.jpg

    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新华路城管执法中队和街道办事处双向协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结合“三起来”活动,新华路城管执法中队共下沉党员7名、入党积极分子8名,分成4班,每天24小时值班值守,不间断对辖区进行巡查,坚持“疫情防控一线在哪里,党组织就覆盖到哪里”,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在新华路街道仓城社区电业局家属院疫情防控卡点,市机关事务局共下沉44名党员,主动担当起疫情防控政策的宣传者、落实者、维护者,凝聚起疫情防控强大合力,让党旗飘扬在战“疫”最前沿,让党徽闪耀出最暖心的光辉,以“等不得”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松不得”的责任感、“停不得”的使命感,从严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请您注意: 中国新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站、本网或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郑政府网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郑政府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