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乡镇部门 正文
    [薛店镇]“三到位”助力“三起来” 凝聚抗疫红色力量
    来源:新郑融媒  时间:2022-11-14 11:29  

    为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薛店镇积极开展以“党旗飘起来、党徽亮起来,党员动起来”为主要内容的“三起来”活动,以“五星”支部创建统领党建引领疫情防控,以“三到位”助力“三起来”凝聚抗疫红色力量,筑牢坚强战斗堡垒。

    0.png

    组织覆盖到位

    村级共成立80个临时党小组,社区成立22个临时党支部,编组设岗定责六大员252人,覆盖所有卡口卡点、核酸检测点等防控关键部位。同时,各临时党支部组建与三级网格管理有机结合,通过建立疫情防控电子地图和“红、黄、蓝”三色标注,实现网格化基层治理平台与疫情防控数据共通,坚决做到“看住门、管住人,服务好、引导好”。

    宣传动员到位

    发布辖区各级各类党员招募令,动员居住党员、积极分子、社会组织广泛参与疫情防控,统筹在职党员、双报到党员调配管理,构筑党群联动的“红色防线”,守牢群众“健康绿”。截至目前,郑好办线上报到居住地党员86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党员821名,招募志愿者565名。同时,通过电子显示屏、宣传喇叭、微信群等载体适时发布疫情防控政策,普及健康知识,以“全方位宣传、全覆盖排查、全天候服务”引导全镇居民积极做好常态化防护,凝聚同心战“疫”的强大合力。

    督导检查到位

    出台疫情防控精准识别农村党员十条措施,下发“三起来”应知应会,分类组建镇级督导组,建立日督查、周评比等工作制度,通过实地巡查、走访督查等方式,对辖区各级党组织“三起来”活动实地督导,并对巡查值守、扫码测温、隔离管控、环境消杀、医废处置、核酸检测、代办服务、物资保供等防疫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分类评比,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推进到哪里、党旗就飘到哪里、党员志愿者的身影就出现到哪里。

    0 (1).png

    下一步,薛店镇将持续推动“三起来”活动落细落实,当好疫情防控的“排头兵”和群众信赖的“主心骨”, 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让鲜红的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请您注意: 中国新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站、本网或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郑政府网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郑政府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