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乡镇部门 正文
    [郭店镇] “三起来”汇聚红色动能 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堡垒”
    来源:新郑融媒  时间:2022-11-22 09:34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郭店镇迅速行动、周密部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一线开展以“党旗飘起来、党徽亮起来、党员动起来”为主要内容的“三起来”活动,组织动员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奋战在抗疫一线,全力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堡垒”。

    郭店镇党委及领导班子靠前指挥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党组织坚持一线攻坚坚持疫情防控一线在哪里党组织就覆盖到哪里

    在全镇成立48个临时党支部(小组),覆盖全镇28个行政村、4个社区、16个高风险点。建立镇党委、临时党支部、楼院党小组、“党员楼栋长”四级疫情防控体系,打造全覆盖、无盲区的“防疫网格”,让党的工作覆盖到“最后一公里”,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

    每个高风险区成立干部分包专班,由一名下派县处级领导担任队长,一名乡科级干部、一名下沉干部、一名村(社区)负责人担任队员。建立起了县处级干部分包、镇领导统筹、分包科级干部指挥、村(社区)书记落实、广大党员干部执行的上下联动责任体系,全方位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郭店镇第一时间号召辖区在职党员、离(退)休老党员、青年学生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充实疫情防控力量,奋力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截至目前,累计招募各类党员597人,其中市直下沉2人,县直下沉2人,乡镇两级党员干部563人,企业党员30人,带动全镇群众志愿者1180人。在全镇范围内开展核酸检测、卡点值守、物资配送、消杀劝导等志愿服务工作,发挥党员的先锋示范作用。

    郭店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宗旨听从组织召唤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的带头作用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筑成了一道道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请您注意: 中国新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站、本网或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郑政府网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郑政府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