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乡镇部门 正文
    [市交通局]保畅行!新郑公交多措并举开展暖心春运!
    来源:新郑市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01-12 09:48  

    为期40天的春运工作,于2023年1月7日正式拉开帷幕。

    新郑市交通局新通公交公司坚持“科学谋划、统筹部署、精准施策、平安出行”的春运工作方针,提高运营质量和效率,确保春运期间广大群众便捷、安全出行。

    DM_20230112094607_001.jpg

    加强组织领导

    明确工作职责

    1月8日,新郑市交通局新通公交公司召开2023年度春运工作部署会,制定了《新通公交公司2023年春运及春运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新通公交公司2023年春运及春运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科学调配运力,加强督促检查,协调处理突发事件,为春运工作安全有序开展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

    DM_20230112094607_002.jpg

    强化培训教育

    夯实安全基础

    结合春运、疫情形势和冬季运输特点,该公交公司对春运安全、运营、服务、机务、防疫等进行专项培训,重点强调雨雪冰冻、雾霾等恶劣天气下的安全预防工作。

    全面隐患排查

    保障行车安全

    该公交公司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分组、分场站对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落实、文明服务等进行全面细致的综合检查,对玻璃水、雪铲、防滑链等物资进行点验,发现问题立即整改,确保所有参运车辆运营状况良好。

    科学精准施策

    优化防疫措施

    该公交公司严格落实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各项要求,持续强化公交场站、调度室、车辆等公共区域的清洁消毒、通风换气等,引导乘客戴好口罩、有序乘车,倡导车长“两点一线”生活,做好岗位的轮岗备岗工作,保障公交服务正常运转。

    响应预约需求

    保障农村客运

    结合春运期间学生、外来务工人员返乡客流特点,该公交公司推出春运(春节期间)预约定制服务,方便学生和外来务工人员返乡、回城。

    DM_20230112094607_003.jpg

    2023年春运号角已经吹响,新郑市交通局新通公交公司将以更加高度的责任感、更加严格的政策措施、更加有力的管理方式有序开展各项工作,打造群众满意的温馨春运、和谐春运。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请您注意: 中国新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站、本网或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郑政府网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郑政府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