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乡镇部门 正文
    [和庄镇]经济“飘红”!穆庄村井水藕打开致富路!
    来源:新郑市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01-18 11:23  

    辞去映日荷花,喜迎莲藕丰收。眼下,新郑市和庄镇穆庄村200多亩井水藕种植基地的莲藕迎来丰收季,助力村集体经济增收“飘红”。

    DM_20230118111757_001.jpg

    1月17日,走进和庄镇穆庄村村委会,刚刚挖出的莲藕白嫩粗壮堆满屋子,四名村民正将这些井水莲藕进行分拣、装袋。

    穆庄村地处新郑与长葛、港区交界处,位置偏远。过去村民们靠种植粮食作物为生,但这里属于沙士地,粮食产量较低。穆庄村开始采用人工筑塘的方法,用深井水灌溉种植莲藕。井水种植的莲藕清脆甘甜,营养丰富。

    和庄镇穆庄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告诉记者:“我们井水藕种植专业合作社是去年七月份成立的,今年200余亩产出莲藕14万斤。”

    DM_20230118111757_004.jpg

    2022年穆庄村 “两委”围绕莲藕产业优势,探索出了“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注册“井水莲藕”商标,村民们种植莲藕每亩地能增收3000多元。下一步,该村将依托百亩荷塘,把观光旅游、现场采摘综合起来,为乡村发展集聚人气,再把深加工车间建立起来,进一步延长产业链,增加产品附加值。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请您注意: 中国新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站、本网或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郑政府网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郑政府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