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乡镇部门 正文
    [观音寺镇]打造独具魅力的“中原水乡”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1-19 10:18  

    近日,省农业农村厅公布2022年河南省省级农业产业强镇创建名单,新郑市观音寺镇成功入选。过去一年,观音寺镇还获得了河南省特色生态旅游示范镇、沿黄干流森林特色小镇等荣誉。

    新的一年,观音寺镇提前谋划求实效,周密部署抓推进,确保全镇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该镇将努力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积极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用好用活各类惠企政策,狠抓惠企政策落实,坚持“一企一策”,助力企业纾困解难,千方百计保护好、发展好市场主体,为观音寺镇经济发展添动力、增活力。

    此外,该镇将细化责任落实重点项目工作,落实班子成员分包重点项目,对全镇各个重点项目进行挂牌服务,倒排工作进度,确保郑州理工职业学院新校区、南水北调观音寺调蓄工程安置区、冷链物流园、郑许高速、103省道两侧环境提升等重点项目顺利推进。

    同时,围绕建设“拥山揽湖核心区、乡村振兴引领地、宜居生态文化镇”的生态发展目标,持续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各项工作,推进“观音寺镇临山特色产业森林特色小镇”以及唐户村、楼李村等“森林乡村示范村”建设,打造独具魅力的“中原水乡”。

    该镇还将推进改善民生各项工作,不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扎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切切实实做到听民声、知民情、解民忧、暖民心,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新的一年,观音寺镇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精准聚焦市委六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目标要求,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加快郑州理工职业学院新校区、南水北调观音寺调蓄工程安置区、冷链物流园以及新引进落地项目建设进度,扎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不断提升全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为新郑加快现代化全国一流中等城市建设作出应有贡献!”观音寺镇相关负责人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请您注意: 中国新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站、本网或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郑政府网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郑政府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