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乡镇部门 正文
    [薛店镇]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提质增效
    来源:新郑市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01-23 09:28  

    近年来,新郑大力实施换道领跑战略,深入实施产业升级提速工程,加快打造现代临空产业新城。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如今新郑的电子信息产业已初具规模,并逐渐成为新郑的优势产业、支柱产业。

    位于薛店镇的郑州电子信息产业园是电子信息产业的主战场。该园区内的锐杰微科技(郑州)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一派繁忙景象,各条生产线同时加足马力赶生产。苏州锐杰微科技集团董事长助理、战略执行部负责人孟向辉说,2022年以来,虽然有疫情的影响,但是在新郑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及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郑州)公司2022年坚持不停工、不停产,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还与四川、重庆、浙江等地13家电子企业完成供需对接,实现了预期目标。

    新郑打造的百亿级电子信息产业集群,也让锐杰微看到了更多的机会,2022年该公司追加投资1.1亿元新增一条新的产线扩充产能,预计2023年4月份投入运行,该公司正在向着打造中西部最大的SIP芯片封装测试生产线迈进。

    锐杰微科技(郑州)有限公司只是电子信息产业快速发展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新郑市以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主攻方向,充分发挥临空经济优势,前瞻布局,把电子信息产业作为让新郑“立”起来的产业来抓,坚持“龙头带动、芯屏联动、集群配套、链式延伸”的思路,重点发展“芯”“屏”产业链条。其中,“芯”以集成电路、电子元器件、虚拟现实、人工智能等为重点,着力引进行业隐形冠军,打造覆盖芯片设计、制造、封装测试、应用、平台服务、人才培训等全产业链;“屏”以新型显示、液晶面板、显示模组等为重点,着力引进行业龙头,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加速新旧动能转换。

    发展电子信息产业是提升制造业层级的关键。引凤筑巢,为让好项目快落地、早见效,新郑市建成了淮河以北唯一的电子元件清洗废水污水处理厂,规划建设变电站,在全省县(市)率先设立电子信息产业基金,破解电子信息产业项目落地制约瓶颈,着力打造与郑州航空港区融合发展的河南省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新高地。

    目前,该园区已完成招商企业21家,其中包括5家高端电子信息制造企业、全国十佳孵化器创客邦和华思光电、尊绅光电等15家电子信息、物联网企业。  

    下一步,新郑将以打造河南省电子信息产业新高地的目标,以高质量发展为根本方向深耕电子信息产业,巩固扩大新郑以电子信息产业为代表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优势地位,围绕"芯""屏"联动,精准绘制产业链图谱,纵向链接上下游,横向配套左右端,推动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和本地化保障能力大幅提升,着力打造百亿级电子信息产业集群,力争成为省级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为新郑市打造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河南标杆”提供发展活力、动力和潜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请您注意: 中国新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站、本网或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郑政府网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郑政府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