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乡镇部门 正文
    [辛店镇]坚定信心抓落实 鼓足干劲再出发
    来源:新郑市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01-25 09:33  

    2022年,辛店镇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根本方向,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以建设产业发展、功能完备、民生改善、和谐稳定、文化繁荣、基础夯实六项工作为重点,推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据了解,河南省第一建设集团建筑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钢结构桥梁、景观桥梁及铝合金门窗等产品设计、研发、生产、运输、安装的企业。公司于2020年5月入驻辛店边建设边生产,轻钢结构等生产线实现了当年建设、当年投产、当年见效。2022年,公司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全力保障生产运行稳定。随着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公司更是开足马力,全力以赴赶订单,拓市场,铆足干劲,奋力冲刺生产目标。

    企业的良好发展与辖区优质的营商环境是密不可分的。过去一年,辛店镇以“亩均论英雄”综合评价工作为抓手,不断增强企业创新意识、创新能力;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积极落实项目建设服务专班化、清单化、台账化工作机制,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积极对接启动特色产业园包装、推介和基础设施建设,通过低效工业用地腾笼换鸟,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推动全镇经济高质量发展。

    除此之外,辛店镇以促农增收为目标,高标准开展耕地保护工作,做好重点时段技术指导,促进农业提质增效;以基础建设为抓手,加强道路交通、新型农村社区等建设,促进区域发展;以打造宜居家园为基础,深入开展“治理六乱、开展六清”整治行动,全力做好国土绿化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环境污染,推动全镇空气质量进一步改善。同时,积极完善社会救助体系,做好困难人员、残疾人救助,做到低收入家庭应保尽保;落实劳动保障措施,开展免费技能培训,积极协助申请办理小额担保贷款,充分促进就业创业。利用传统节日组织开展文艺展演,通过“星级文明户”认领,“乡村光荣榜”“文明家庭”等评选活动,弘扬孝老爱亲传统美德,乡风文明持续向好。

    2023年,辛店镇将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持续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水平;立足农业现状,鼓励土地有序流转,促进各大农产品合作社抱团发展,打造辛店特色、辛店品牌。坚持抓重点,惠民生,围绕人居环境、乡村文明、城镇建设等方面,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以推进源头预防社会矛盾为根本,严密防控社会稳定风险,做好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安全生产专项巡查整治,维护社会大局和谐安定。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请您注意: 中国新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站、本网或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郑政府网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郑政府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