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乡镇部门 正文
    [城关乡]党建引领聚合力 多措并举促发展
    来源:新郑市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01-26 09:58  

    近日,新郑市委六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会议召开,深入分析2023年经济发展面临的形势挑战、机遇优势等,明确提出新的一年工作“稳中求进”总体基调,为做好全市经济工作提供了具体导向和行动指南,也进一步为企业发展增添信心、为市场主体注入活力。新郑发布特开设《坚定信心 开好局起好步》栏目,讲述新郑市各乡镇(街道、管委会)、单位、企业深入学习会议精神,为新郑加快建设现代化全国一流中等城市贡献力量。

    DM_20230128095633_001.jpg

    2023年,城关乡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主线,聚焦“十大战略”行动,扎实开展“三标”活动,统筹推进“九项工程”,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着力建设产业结构优化、生态环境优美、人民生活幸福的“实力城关、活力城关、魅力城关”。

    DM_20230128095633_002.jpg

    2022年,城关乡坚持抓项目、谋发展,办实事、惠民生,全乡上下凝心聚力、真抓实干、锐意进取,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落实,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平稳有序发展。

    一年来,城关乡通过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争创“五星”支部为抓手,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实“抓党建带队伍,上项目促发展,强基础促提升,整环境优服务”四项重点工作,为加快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与此同时,坚持把群众的需求作为工作动力源,把群众的痛点难点作为工作着力点,主动为群众排忧解难,做到小事办实、大事办好、难事办成。

    2023年,城关乡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突出重点,主动作为,抓紧抓实各项工作,确保“开门红”“全年红”。

    聚焦优化布局,加快集聚发展活力。统筹实施以城融乡行动,着力优化空间布局,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加快构建纵横贯通的路网,满足群众便捷出行需求;积极谋划推动文体项目建设,满足群众教育和休闲生活需求;积极谋划养老服务中心和各村日间照料中心建设,进一步完善公共服务;大力实施乡村亮化、绿化工程,优化镇区环境。

    聚焦精准招商,着力推动产业提质。城关乡将大力招商引资,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积极谋划实施农村冷链物流产业示范园建设,带动区域产业融合发展;大力规划推进小微企业产业园建设,力争五年内培育一批行业内有影响力的企业,增加群众就业、提升村民收入;为新郑市奋力建设现代化全国一流中等城市贡献城关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请您注意: 中国新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站、本网或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郑政府网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郑政府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