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乡镇部门 正文
    [辛店镇]消防演练进企业,同心共筑“安全墙”
    来源:新郑市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03-10 08:34  

    3月8日,新郑市辛店镇人民政府联合新郑市消防救援大队、中原建港建筑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消防安全演练及安全检查,提高企业员工消防安全防范意识、自我保护能力和掌握应急处置方法。

    本次演练分为安全知识培训、现场示范模拟火情、组织灭火四个环节。

    DM_20230310083255_001.jpg

    演练前,消防救援人员对企业地理位置、基本概况、消防水源、消防设施、重点部位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熟悉掌握,并围绕企业特点进行了系统培训,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讲解关于火灾现场的应急处置方案、日常消防巡查检查、扑灭初起火灾的方法及如何疏散逃生和自防自救等。随后,为巩固消防培训效果,让参训人员进行实战灭火,以确保能够达到“灭小、灭早、灭及时”的目标。

    DM_20230310083255_002.jpg

    演练开始,由消防救援人员对参与人员演示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步骤和灭火姿势等,然后安排企业员工现场实操。参加演练的员工严肃认真、服从指挥,整个灭火实操过程按演练方案有序进行,达到了预期效果。在演练过程中,安全员科学决策,和消防救援人员默契配合、协同作战、快速处置,演练取得圆满成功,达到了预期效果,为今后圆满完成各项灭火救援任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DM_20230310083255_003.jpg

    在最后的检查中,消防检查人员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的方式,详细了解该场所消防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重点对消防设施器材完好有效、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畅通情况等内容进行了检查,并就员工“四个能力”和灭火器材使用常识进行了随机抽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立即整改,及时消除火灾隐患,为辖区企业有序生产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请您注意: 中国新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站、本网或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郑政府网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郑政府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