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乡镇部门 正文
    [公安局]“豫筑平安”!新郑开展社会面整治清理清查统一行动!
    来源:新郑市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03-21 08:40  

    为营造新郑良好治安环境,纵深推进“豫筑平安”行动,新郑公安扛起“主力军”担当,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落实落细各项社会面治安防控措施。3月17日,新郑市公安局开展社会面整治清理清查统一行动。

    新郑市公安局成立集中清理清查统一行动指挥部。3月17日8:00,清理清查队伍集合完毕,整装待发。

    DM_20230321083544_001.jpg

    在新郑教育园区(龙湖镇)王许村、侯庄村,公安干警对区域内各类隐患开展全方位的大排查、大整治。

    DM_20230321083544_002.jpg

    清理清查小组在各自分包区域内,排查各仓库存储物品情况(存储一般化学品、易制爆易制毒化学品、光盘书籍等)并做好登记、标注。

    DM_20230321083544_003.jpg

    此次清理清查统一行动来到仓库重地,其中一项检查要点是排查仓储消防是否合格。

    DM_20230321083544_004.jpg

    一是查单位面积内灭火器是否配备到位,灭火器是否定期更换。二是查仓库内电线覆设是否按照要求,是否存在私拉乱扯,照明灯具是否采用防爆灯罩。三是查仓库内货物堆放的高度间距是否符合消防标准,确保检查过后消除安全隐患。

    DM_20230321083544_005.jpg

    清理清查小组在各自分包区域内,排查储存有易制爆危险化学品仓库使用资质、从业人员合规情况。

    DM_20230321083544_006.jpg

    排查仓储是否落实双人双锁,人防、物防、技防措施是否符合标准,台账是否清楚。

    DM_20230321083544_007.jpg

    清理清查过程中,食药环大队民警发现一疑似存储假酒的仓库,立即对接市场监督管理局。目前,已移交市场监督管理局处理,具体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DM_20230321083544_008.jpg

    下一步,新郑公安将持续集中开展高频次、靶向性的集中清理清查行动,及时打击查处现行违法犯罪活动,有效防范清除各类社会安全风险隐患,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请您注意: 中国新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站、本网或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郑政府网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郑政府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