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乡镇部门 正文
    [新烟街道]安全生产守“红线”!专家“问诊”排隐患
    来源:新郑市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03-24 08:41  

    为扎实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有效排查安全风险,有力消除安全隐患,连日来,新烟街道按照“政府买服务,专家查隐患,部门促整改,企业抓落实”的要求,邀请安全专家开展企业查隐患行动,为辖区企业“把脉问诊”,帮助企业排查安全生产短板弱项,进一步提升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DM_20230324083959_001.png

    专家组深入企业一线走进车间厂房从生产源头到末端对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进行全面细致地排查从技术层面“找病症、寻病因、开药方”。

    每到一家企业,专家组都详细进行询问交流、查阅资料、现场检查,为企业“翻箱倒柜”找问题,对企业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安全生产管理机构设置、安全生产教育培训、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等情况进行排查。

    此次行动,共发现现场类安全隐患66处,安全资料不健全63处,均当场向企业负责人进行反馈,并提出整改建议,能整改的即刻整改,未能立即整改的,该街道工作人员根据建议,协助企业建立问题整改台账,督促整改落实。

    DM_20230324083959_002.png

    “事故源于隐患,隐患即是事故。我们将持续加大重点企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并协调相关部门对问题隐患开展‘回头看’,全力推动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从源头上防范化解安全风险,促进辖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新烟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请您注意: 中国新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站、本网或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郑政府网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郑政府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