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乡镇部门 正文
    [观音寺镇]网格医生筑防线!守卫健康暖人心
    来源:新郑市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03-27 08:55  

    为更好保障群众的身体健康,近年来,观音寺镇在党建引领网格化基层治理工作中探索构建“网格医生”应用场景,将家庭医生队伍编入网格,利用网格化服务管理模式,为本辖区65岁以上患基础病的老年人群众筑起一道牢靠的健康屏障,打通医疗卫生健康服务“最后一公里”。

    DM_20230327085336_001.jpg

    服务队伍进网入格

    观音寺镇相关负责人与镇卫生院协调,把村医、家庭医生等医疗资源充实到网格员队伍中,加入网格医生数量为60名,医生团队保持咨询电话24小时畅通,在慢病管理、日常用药、疾病预防、疫苗接种、健康指导等方面提供优质服务,目前网格医生服务群众比例为1:125。

    重点人员纳入管理

    网格医生充分发挥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他们像“毛细血管”下沉网格,深入到每一户村民家中,化作群众健康“守门人”,建立 7488 名常住老年人台账(占全镇常住人口的四分之一以上)根据其年龄、基础疾病等情况分为重点人群、次重点人群和一般人群,分别标记为红色、黄色、绿色,并按照分类原则施行健康管理。

    DM_20230327085336_002.jpg

    打造平台优化服务

    利用郑政钉打造网格医生服务应用,赋能线上数据,推行电子档案等轻办公,减少医务人员报表负担,利用义诊、健康讲座、微信、海报、播放宣传视频等方式营造的良好健康氛围。截至目前,网格医生已开展各项服务15000余人次,主要是为65岁以上有基础病的重点人群测血压、血氧饱和度、血糖等,检测身体健康状况。

    网格虽小,但连着千家万户,关乎着民生安康。观音寺镇依托21个二级网格、125个三级网格的网格体系,做到基层社会治理模式逐渐由粗放式管理向精细化治理的转变,聚焦“健康赋能”与“进网入格”,将暖心服务送进千家万户,为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请您注意: 中国新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站、本网或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郑政府网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郑政府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