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乡镇部门 正文
    保安全,守底线!新郑这里为企业开展“送证上门”服务
    来源:新郑融媒  时间:2023-05-08 08:58  

    为不断提高企业特种作业安全管理水平,加强生产经营企业特种作业岗位持证人员(电工、焊工、高处作业、制冷作业)的安全监督管理,近日,观音寺镇“万人助万企”活动服务专班到辖区企业开展特种作业操作资格证申领、换发宣传培训活动,推动落实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

    DM_20230508085617_001.png

    线上培训

    应急办在工作群提供实时线上指导,对辖区企业安全管理人员及部分特种作业岗位操作人员代表进行集中培训。一是突出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学习,提高特种作业人员安全生产、按章操作的意识;二是突出典型安全生产事故案例,深入剖析事故原因,提高预防事故的能力;三是突出基础知识讲解,实时答疑,帮助特种作业人员进一步了解特种工证如何申领及实际运用。

    线下宣传

    服务专班工作人员向企业负责人和相关作业人员发放《河南省特种作业人员安全培训登记表》,宣传持证上岗的重要性,讲解办理的要求和流程,同时对特种设备使用情况进行检查。要求各企业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杜绝无证作业现象,从源头防范和遏制生产安全事故。

    DM_20230508085617_002.png

    此次活动,推进了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工作,通过宣传培训,进一步提高了该镇特种作业人员的安全技术水平和持证上岗率,保障了特种作业人员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下一步,该镇将结合日常工作加强对特种从业人员持证上岗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特种从业人员全部持证上岗。积极引导企业、从业人员落实特种作业操作相关制度规定,形成全社会共同关注和监督特种作业行为的良好氛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请您注意: 中国新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站、本网或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郑政府网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郑政府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