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乡镇部门 正文
    [具茨山管委会]大棚里的“秘密”!油坊沟村解锁“致富密码”
    来源:新郑市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05-19 08:34  

    近几年具茨山管委会油坊沟村因地制宜充分发掘村级自然条件优势建设冷暖两用大棚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DM_20230519083134_001.jpg

    走进基地,11个大棚依次排开,棚内一株株草莓苗长势喜人。数名村民穿梭其间,分工协作对草莓苗进行扦插和移栽。村干部和技术员也深入大棚,引导村民科学种植、安心生产。说起村里建起的大棚基地,村民们满怀喜悦。

    DM_20230519083134_002.jpg

    油坊沟村位于具茨山脚下,属于山林地块,以传统农业种植为主。2019年该村借助交通便利的优势,利用本村土地资源,积极申请各项资金,探索确立大棚产业的发展模式,在种植优质果树的同时,引进羊肚菌特色种植,一到成熟期便供不应求。

    DM_20230519083134_003.jpg

    今年大棚休耕轮作,为最大程度发挥其效益,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通过走访,发现大多草莓成活率低、产量不高,便萌发培育草莓苗的想法。邀请技术员、引进新技术……通过改良草莓种植与管护技术,提高草莓的品质。目前,基地育有宁玉、红颜、天仙醉等多个草莓苗品种,待8月份定植后便可销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请您注意: 中国新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站、本网或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郑政府网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郑政府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