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乡镇部门 正文
    [梨河镇]践行“四千”精神,在大招商中破局前行
    来源:新郑市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05-24 09:08  

    思深方益远  谋定而力发

    今年以来,新郑市梨河镇认真贯彻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三标”活动为抓手,坚持大招商、大项目、大民生、大稳定工作要求,在做好优化营商环境的同时,锚定重点目标企业,主动出击、上门拜访,引进一批优质项目,招商引资“夏季攻势”收获满满。

    梨河镇,原本是农业镇。近年来,该镇坚持“特色优势+差异发展”, 提出招商引资无外人,人人都是战斗员,通过“以商招商”“以情招商”“产业链招商”,在全镇掀起“全员招商”“大干工作立标杆”的浓厚氛围,大力引进技术含量高、辐射带动能力强的大企业好项目,加快提升产业链水平和竞争力。得知三一集团计划在新郑市建立河南省维修中心后,该镇立即成立党政主要领导牵头的工作专班,整体谋划、集体作战,落实项目要素保障,以最大诚意、最大努力、最大支持赢得了三一集团的青睐。据了解,项目建成后,将辐射全省18个地市整机维修业务,预计年产值会实现2—4个亿,实现税收400—1000万。

    “走遍千山万水、说尽千言万语、 想尽千方百计、吃尽千辛万苦。”

    近年来,梨河镇始终坚持“铁鞋踏破招引项目、见苗浇水培育企业、放水养鱼壮大产业”,深入落实“万人助万企”活动要求,由班子牵头组成工作专班,以时间、任务、责任三张清单,解决企业落地、建设、发展中遇到各种难题,将招商引资作为“第一动力”,将营商环境作为“第一要素”,坚持主动出击,精准对接,全面推动招商引资提质增效,为全镇经济高质量发展打造钢筋铁骨。同时,围绕部分工业用地低效利用、闲置不用等问题,采取清退、合资、重组等方式,实现“腾笼换鸟”,做活“土地文章”,进一步强化要素保障,为新引企业解决后顾之忧。

    DM_20230524090549_004.jpg

    今年前5个月,梨河镇已成功招引郑州三泽新能源有限公司、河南华盾消防设备有限公司、河南三一设备运维管理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镇域经济产业基础更加牢固,产业链企业更加聚集,形成本地企业“重振旗鼓”、外地客商“轻装上阵”、镇域经济“弯道超车”的多赢局面,为全年经济高质量发展吹响嘹亮的“冲锋号”。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请您注意: 中国新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站、本网或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郑政府网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郑政府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