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乡镇部门 正文
    [和庄镇]展风采 亮实力 逐村观摩赛成绩——开展2023年第二季度“亮赛比、创五星”活动
    来源:新郑市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05-26 08:31  

    为不断推动“五星”支部创建工作走深走实,5月25日,和庄镇开展2023年第二季度村党组织书记“亮赛比、创五星”观摩评比活动。该镇全体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包村干部及16个行政村党支部书记等人参加活动。

    640 4.jpeg

    观摩组先后到老庄刘、香坊吴、穆庄、郑庄、崔黄庄、任庄、付庄、河赵等村,重点围绕“产业兴旺星”“生态宜居星”开展逐村观摩,通过听取汇报、实地考察、现场点评等方式,全面检阅各村重点工作落实情况。

    逐村观摩过程中,各村党支部书记结合本次观摩主题和工作实际,谈体会、讲感受、说心得,展现了大家在推动乡村全面振兴过程中锐意进取、干事创业、争先进位的精神风貌。尤其是陆庄村、老庄刘、河赵等村在产业发展上下足了功夫,做出了尝试,取得了较好成效。

    640 (2).jpeg

    实地观摩结束后,和庄镇召开全镇第二季度村党组织书记“亮赛比、创五星”观摩点评会。会议指出,观摩不是重点,通过观摩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希望各村党支部书记回去后要认真总结,梳理出先进村的好经验、好做法,查找自身存在的短板、不足,认真谋划下一步工作思路。就做好下步工作,会议强调,要强学习、勇担当、带队伍。各村党支部书记要发挥头雁领航作用,带动村“两委”班子凝心聚力、务实重干,加强村干部的教育培训,建设团结协作、善知善为、群众满意的党员干部队伍;要找定位、谋发展、成特色。要吃透村情、找准定位、聚焦特色、“双绑”联结,力争打造一批集体经济收入超过50万元的富村强村;要优环境、重治理、促和谐。要利用好网格化基层治理平台,围绕“生态美、乡村美、生活美”,以更高标准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640 (3).jpeg

    最后,根据评分排名颁发了“亮赛比”活动红旗,最终歹庄村以最高成绩93.64分摘得了“新郑市和庄镇2023年第二季度党组织书记‘亮赛比’活动红旗村”殊荣。会后,歹庄村党支部书记刘彦彬表示,“五星”支部创建是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是关键所在,歹庄村将再接再厉,在今后的“五星”支部创建工作中,锚定目标,攒足干劲,交出乡村振兴“高分答卷”。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请您注意: 中国新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站、本网或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郑政府网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郑政府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