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乡镇部门 正文
    [郭店镇]前时村开展“红白理事会‘理’出文明风”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新郑市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09-01 09:03  

    为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村民不断转变观念,提高文明素养,推动乡村文明水平显著提升,近日,郭店镇前时村开展“红白理事会‘理’出文明风”主题宣传活动,倡导文明、健康、科学的婚丧嫁娶礼仪新风,让文明新风在前时村落地生根。

    DM_20230901090154_001.png

    活动现场,前时村党支部书记王书强从“什么是移风易俗”及“农村丧葬改革的重要意义”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移风易俗相关内容,并号召广大村民积极行动起来,弘扬良好家风,树立健康的生活方式,在处理婚丧嫁娶等事情时,要自觉遵守村规民约,不盲目攀比,不跟风大操大办,摒弃婚丧礼俗陋习,提倡“喜事新办,婚事简办”,进一步深化移风易俗工作,共同培育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同时,进一步细化红白理事会章程细则,完善村规民约,为加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实现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约束,倡导新时代文明新风奠定坚实基础。

    DM_20230901090154_002.png

    前时村红白理事会成员还通过走访入户、党员模范带头等方式宣传移风易俗新风,动员广大党员在村里充当宣传员、监督员,通过移风易俗宣传活动在村里树起文明好风尚,让家家户户都争相学习、争相效仿。
    下一步,前时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着力打造乡风文明示范村,营造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切实提高村红白理事会成员为群众解读政策法律和服务群众的能力,持续加强乡风文明创建,有效推动移风易俗常态化、长效化,让移风易俗的“好声音”走进千家万户。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请您注意: 中国新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站、本网或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郑政府网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郑政府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