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乡镇部门 正文
    [和庄镇]招才引智促进发展 扎实推动校企合作
    来源:新郑融媒  时间:2023-09-06 09:05  

    近年来,和庄镇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始终把人才和技术创新作为推动辖区企业发展的第一动力,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努力把和庄建设成现代田园临空经济强镇。

    该辖区遂成药业注重推动校企人才交流,坚持全面深化产教融合,促进校企深度合作,现有专业技术人员284人,本科及以上学历180人,有50余人的科研团队,人才已经成为遂成药业快速发展的最大资源和活力。

    搭建合作平台  培育优秀人才

    640 (3).jpeg

    遂成药业积极贯彻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理念,与郑州大学建立了实习教学基地,企业内有产品标准化、原料标准化、工艺标准化、操作标准化、工作流程标准化的现代化生产线,一次可接纳20个药学本科生实习。同河南大学、河南中医药大学、新乡医学院、信阳农林学院等十几所大中专院校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为广大毕业生提供了良好的学习和实践平台。2022年6月,遂成药业申报了新郑市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每年为高校对口毕业生提供70多个实习岗位。

    优化培育模式  提升培训效率

    640 (4).jpeg

    学生实习期间,为实习学生提供免费住宿、免费就餐,尽全力为实习生提供生活保障;依托“刘振民劳模创新工作室”和“李俊霞巾帼创新工作室”等优秀的师资团队及被评为“省级创新型工作团队”的科研团队,借助行业优势指导学生的技能学习,同时为每位学生配备实习指导老师,对学生进行岗位技能培训,通过“师带徒”“典型案例示范”等方法,促进学生知识与技能的转换,达到学以致用,为大学生发展和就业创造更多机会。

    拓宽引进途径  加强引进力度

    通过校园招聘会、“招才引智”招聘会等形式,不断加大大学生招聘力度,近三年遂成药业克服疫情和洪灾影响,吸纳就业260余人。今年共吸纳硕士研究生2名,本科生15名。

    人才是一个地区发展的核心引擎,高校是人才的资源库。接下来,和庄镇将继续支持辖区企业与高校的产学研合作,为企业提供“一企一策”“一事一议”精准服务,持续做好人才服务,让人才留在和庄发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请您注意: 中国新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站、本网或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郑政府网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郑政府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