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乡镇部门 正文
    [卫健委]开展“文明使者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新郑融媒  时间:2023-09-10 08:52  

    为助力新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提高“创文”在群众中的“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近日,新郑市卫健委组织党员志愿者30余人走进烟厂社区东区开展义诊、清扫垃圾、清理小广告等志愿服务活动。

    DM_20230911085058_001.jpg

    活动中,志愿者们有序分工、相互协作,纷纷拿起扫帚、垃圾夹、铲子等卫生工具,清扫辖区内的垃圾等杂物,对辖区内的单元门、宣传栏、楼栋墙体上的小广告进行了集中清理,逐一攻克每一个卫生死角。

    DM_20230911085058_002.jpg

    同时,志愿者们向社区群众分发《致全市人民的一封信》、调查问卷等,用群众易于理解和接受的方式宣传创文知识,耐心解答社区群众提出的相关问题,带动社区居民进一步提升创文意识,用实际行动助力创文工作。

    DM_20230911085058_003.jpg

    在义诊现场,新烟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认真地为群众免费测量血压,提供关于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等慢性病和心理健康咨询服务,同时发放了健康知识宣传资料,引导群众树立对疾病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的科学理念。

    DM_20230911085058_004.jpg

    下一步,新郑市卫健委将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有关要求,继续做好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投身到创建文明城市中,为创建文明城市添砖加瓦。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请您注意: 中国新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站、本网或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郑政府网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郑政府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