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乡镇部门 正文
    [孟庄镇]社区宣传栏“上新”!打造群众“家门口”的宣传阵地
    来源:新郑融媒  时间:2023-10-16 08:36  

    近日,新郑市孟庄镇潮河新城社区的很多居民发现社区的宣传栏又“上新”了。宣传栏图文并茂,不仅有党的二十大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新郑市民文明公约》等内容,还公布着潮河新城社区“一约五会”制度以及第三期“十星级文明户”、文明家庭等信息,吸引了一些居民驻足观看。

    640.jpeg

    “宣传栏设置在社区的出入口,居民很容易看到。社区不断更新栏内内容,定期评选出‘星级文明户’‘好媳妇’‘好丈夫’‘好妯娌’‘好儿女’‘好公婆’‘好邻居’这类文明家庭,以先进典型弘扬正能量。”该社区党支部书记王鸿昌介绍道,宣传栏不仅成为居民学习党建知识的窗口,还成为汲取精神营养的平台。

    不断更新的居民名字、不断涌现的感人故事,让居民了解到身边人的平凡故事,激发了崇德向善之心,形成了学习先进、争做好人的良好氛围。通过整合、链接各类社会资源,新郑市还将志愿服务与文明家庭、文明户等评选活动有机相融,积极引导社区居民通过释放个人能量,参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及社区治理工作,凝聚起向善向美向暖的强大力量,致力于建设共建共治共享的温馨家园。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请您注意: 中国新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站、本网或子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新郑政府网站,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新郑政府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